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健身公益培训让“零基础”市民运动起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通过培训,让我受益颇多,不仅对北京冬奥会及冰雪运动有了更深的认识,而且还初步掌握了滑冰技巧,我感到非常开心。”来自北京燕山地区的方振兴,在不久前举行的北京市滑冰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上,不仅学到了冰雪运动的理论知识,同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感受了冰雪运动的魅力。

这次培训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燕山体育运动中心承办,近百名来自北京燕山地区的文体骨干一同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不仅进一步壮大了冰雪运动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助力北京市冰雪运动发展,而且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储备冰雪人才。而与方振兴一同参加培训的这些普通百姓,未来也将成为一名光荣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指导广大群众科学健身,参与冰雪运动。

这次培训班上,不仅设立了理论教学,同时安排了技能实践,二者相结合将全面提升学员的理论和技能水平。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培训部项目主管荆本禹介绍,此次培训由来自首都体育学院、北京体育大学的专家,为大家讲授了《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解读》《新时代背景下的冰雪运动与健康》《运动处方分项制定》等课程。通过培训,不仅让学员对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科学健身、体医融合等方面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掌握,而且也提高了他们科学指导全民健身与宣传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知识的能力。技能培训环节,则由专业滑冰教练带领学员从认识和穿戴滑冰装备、活动热身、滑冰方法和技巧等方面由浅入深地学习和实践,进一步培养他们对冰雪运动的兴趣以及对技能的提升。

近年来,北京市广泛开展包括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在内的公益培训,不仅让更多北京百姓受益,同时,也为北京冬奥会等培养了一批能够普及冰雪运动的专业人员。对此,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将不断广泛开展冰雪运动培训工作,针对学生、社区居民、机关干部、企事业职工等开展公益体验课,让“零基础”的市民初步掌握冰雪运动入门技能。同时,积极开展冰雪专项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到2020年底,将北京市冰雪运动社会体育指导员扩大至2.5万人。(转自12月4日《中国体育报》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