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锦标赛将在上海开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莱特兄弟杯”第十二届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锦标赛将于11月25-26日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梅赛德斯奔驰中心举办。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学生体育协会、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共同主办,同时得到了中国民用航空局的专业性指导和支持。

通过层层选拔,将有来自14个省区市、51支代表队的510名选手进入决赛,选手们将在赛期角逐包括竞速、复杂气象、发动机失效、航母着舰、航空解说、单机格斗等多个比赛项目,展现航空人在复杂条件下的处理技巧,展现飞行天赋、航空知识积淀、航空情怀和飞行意志品质。

据悉,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锦标赛自2007年创立以来,已经发展为国内知名的模拟飞行赛事品牌。模拟飞行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在2005年正式立项的航空大众项目,由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负责对全国的行业管理。14年来,模拟飞行面对所有人群,尤其在青少年基础教育领域配合广大中小学校和社会培训机构深耕细作,在培训、竞赛、主题研学旅行等多方面开拓创新,建立了有品位、有价值的多个航空基础教育品牌。(转自11月20日《中国体育报》0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