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河南豫冠联赛预选赛开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6日, 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足球协会、河南省体育服务中心、河南威正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各地市体育局、足球协会协办,河南威正体育独家运营的 “茅台王子杯”豫冠联赛2019—2020 赛季预选赛开球仪式在南阳市体育场隆重举行。

自2016年首次成功举办豫冠联赛以来,豫冠联赛已逐渐升温,成为我省群众性体育品牌赛事活动之一。本届豫冠联赛,将以“豫见足球,冠以热爱”为赛事主题,项目设置豫冠联赛预选赛、豫冠联赛A级联赛、豫冠联赛B级联赛。其中,预选赛于2019年11月16日至12月22日期间在全省十八个地市展开,决出每个城市的冠军。冠军队伍,延续2018年豫冠联赛城市队伍成绩,进入2020年1月开始的A级联赛和B级联赛。

在前三届豫冠联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之上,本届豫冠联赛规模空前,全省十八地市全覆盖,参赛队伍超过300支、参赛人数突破1万人,比赛场次不少于500场,整个赛季将持续6个月,参与人次不少于500万人,影响覆盖千万足球爱好者。本次比赛,将继续采用升降级赛制,同时特设大型足球嘉年华活动及隆重的颁奖典礼。借此亮点,本届赛事覆盖范围更广、参与人数更多、持续时间更长,赛事的竞技性、观赏性、参与性大大提高,同时,赛事期间足球文化氛围、现场参与人群的体验感及整个赛事的仪式感也将大大加强。

豫冠联赛坚守体育惠民初心,大力推广普及足球运动,把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对足球运动参与热情的办赛宗旨始终贯穿到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的具体行动中,积极创造我省各地市之间足球爱好者的交流机会,建立城市赛—全省决赛的业余足球竞赛框架,营造良好的足球氛围,扩大河南足球人口总数;为培育河南足球土壤和足球文化,衔接职业足球联赛和促进中国足球竞技水平的提高,勇于探索并付诸实践。(刘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