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中巡赛·WGP东方站开赛促体旅融合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9日,2019中国大众帆板巡回赛暨第6届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东方站)正式开赛。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卫东、东方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志刚等嘉宾共同为赛事鸣笛。150余名来自国内外的帆板爱好者,在海南省东方市鱼鳞洲风景区扬帆起航。

陈志刚在开幕式致辞时介绍,东方市位于海南岛西南部,无论是水域、沙滩还是气候、风速等自然条件都极为适宜开展帆船帆板运动。近年来,这里成功举办了包括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在内的一系列精彩滨海体育赛事。

2019中国大众帆板巡回赛暨第6届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东方站)延续了以往的赛事主题“带上帆板去旅游”。本次比赛不仅吸引了国内外150余名业余帆板爱好者前来参赛,而且吸引了大量选手的亲友结伴前来观赛游览,共同体验本次“体育+旅游”的盛宴。刘卫东表示:“水上运动最大特点就是包含了旅游属性。滨海体育赛事的举办一定会带来人群的移动,而在人群移动的过程中,势必会带来相应的旅游消费,比如赛事引来的参赛选手以及家属在举办地的衣食住行等消费。另外,这些赛事的举办对当地旅游产业的完善有着显著的推动作用。例如比赛场地的完善,比赛涉及的器材及消费等,都极大地促进了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

丰富的体育赛事资源极大地满足了旅游人群对于滨海旅游娱乐项目的需求。在本届赛事正式鸣笛之前,比赛现场已经汇集了近万名当地居民和旅游者。这不仅得益于首次落地海南省东方市和海口市的中国大众帆板巡回赛,以及已经在全国各地举办了5届的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积累下的品牌影响力,同时,也得益于海南省丰富的旅游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