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以冠军赛瞄准资格赛 拳击国手永不言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舒华杯全国女子拳击冠军赛11月4日在陕西省榆林市落下战幕,10个女子级别全国冠军花落各家。由于此次全国冠军赛的战绩与参赛运动员的积分挂钩,是选手们能否参加明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的重要考量标准之一,所以国手女将纷纷登场亮相,一些名将则是带伤上阵,展现出了“永不言败”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全国女子冠军赛共设48公斤级、51公斤级、54公斤级、57公斤级、60公斤级、64公斤级、69公斤级、75公斤级、81公斤级和81公斤以上级等10个级别。比赛自11月1日打响,经过四天的角逐,在4日结束了决赛的较量。参赛运动员在4个比赛日展开激烈争夺。拳台之上,令人眼前一亮的不乏问鼎81公斤级冠军的武汉体院20岁小将唐家敏、获得54公斤级铜牌的“00后”湖北19岁小将李洁和获得81公斤级铜牌的新疆20岁小将左尔古丽·吾斯曼等后起之秀。但最终,包括51公斤级的常园、57公斤级的尹军花、60公斤级的杨文璐、69公斤级的谷红和75公斤级的李倩等几位国手、名将均顺利站上最高领奖台。中国拳协主席、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透露,参加本次全国冠军赛的一些运动员刚刚参加了世锦赛、军运会等比赛,还处在身体状态的调整期,而对几位国手发挥,张传良表示满意,认为她们的状态都比较稳定,也在比赛中打出了基本水平。

最让张传良感到欣慰的是,一些国家队选手虽然目前都有一些伤病,或者还处在伤病恢复中,例如常园在不久前接受了阑尾炎手术,李倩的手部受伤一度握拳都握不紧,也有国家队一线队员由于脚部有伤打封闭参赛等等。张传良说,虽然在日常训练中,教练员是不主张运动员带病坚持训练的,例如常园此次参赛,他也只是希望常园来尝试体验比赛氛围,并未向常园提出具体的成绩目标,但这些运动员为了争取更多的积分,以期能够获得参加明年年初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都是全力以赴,场场争胜。“这不仅仅是一次比赛,更是我们中国拳击队的选手们很好地学习女排精神、学习中国体育优秀传统,刻苦训练、永不言败的精神体现。”张传良如是说。(转自11月5日《中国体育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