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共享健身场地 破解“健身去哪儿”难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中关村这个地区,大家的工作压力都比较大,更需要像体育这样更加轻松的形式来帮助大家释放压力、放松身心,我们每周在北大都有固定的羽毛球训练,北大场地开放给我们,七个联合党委的党员都可以来,大家共享场地,形成一个我们热爱羽毛球的团体,积极性就又不一样了。可能一个人有时候会犯懒或者有一些借口不去锻炼,但是在一个团体里就会有一种参与感让大家都非常积极地参与,”中关村海淀园企业第四联合党委书记田益栋说。
    以此为例,现在很多运动爱好者们都成组织、成团体地进行体育锻炼,“健身去哪儿”就变成更加重要的问题。像田益栋所说,很多高校都开放运动场地给市民健身,百姓也得到方便。家住北京化工大学附近的王晓佳就说:“化工大学有一个大操场,晚上的时候从西门进,在操场上锻炼一下跑跑步,正好东门出,这样绕一圈一天的运动量就完成了。一个是免费,另外最重要的是学校里环境好,晚上安安静静地锻炼也很安全,碰到学校长跑队训练还可以看一下,得到指导。”
    除了高校的场地共享,各体育场馆也是越来越多健身爱好者的共享空间。在北京西三旗地区的一家羽毛球馆,周末的健身气氛非常火热。“周末的场地基本都需要预约,来晚了就没地了。西三旗地区有大量的通勤人群,大家都有健身需求,现在手机也很方便,我们在手机平台上都开放预约,大家在手机上搜索健身场地,找到我们就可以直接预约,技术的方便让我们的场地能被越来越多人共享。除了羽毛球外,我们还新建了蹦床这些新运动场地,也给大家更多选择。”负责人娄佳虹说,“不过平时和周末还是有很大差别,所以我们也推出区别票价还有夜场活动等吸引大家过来锻炼。”(转自10月30日《中国体育报》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