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六省市选手参加红色运动会传承革命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由京津冀晋鲁豫六省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革命老区红色运动会日前在河北邯郸涉县将军门开幕,来自六省市的3500名选手参加了活动。

本次运动会以“传红色经典 颂不朽精神”为主题,将“红色元素”巧妙融入体育竞赛中,深刻挖掘涉县革命老区红色文化特点,将红色旅游资源与体育运动相结合,使参赛选手在浓厚的红色氛围中切身感受革命老区红色精神的延续与继承。

在20公里山地急行军比赛中,10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背负自己所有的装备、补给重装出行,以最快的速度穿越整个山地线路,感受当年军人行军的艰难与困苦。比赛地庄子岭是太行山最“红”的地方。这里有万余亩太行红叶,层林尽染;这片土地写满了红色的故事,洒满了烈士鲜血;这里有“八路军母亲”李才清故居等43处红色景点;这里也是河北省重点打造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一位在红色精神鼓舞下成功完赛的运动员,都在此处驻足流连、拜谒英雄。

不仅在庄子岭,体育场上也充斥着“加油!加油!”的呐喊。手榴弹投掷、100米炸碉堡、100米独轮车等比赛同时进行,一场场比赛,一滴滴汗水,让运动员切身感受到红军长征路上的艰苦生活,了解革命历史,体会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红色运动会是一项全新的群众性体育赛事,人们在体味运动快乐之时,也能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和老区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运动会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弘扬红色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体育在改善民生福祉、实现社会和谐、平衡区域发展、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动京津冀晋鲁豫休闲健身设施与服务的共建共享,更好地满足六地人民群众休闲健身需求。(转自11月4日《中国体育报》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