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省幼儿足球培训基地揭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8月,随着校园足球普及工作的进一步下移,教育部遴选了3570所足球特色幼儿园,真正实现了“足球从娃娃抓起”。

足球踢进幼儿园,师资、场地等成了发展幼儿足球的瓶颈和难题。河南省校足办经过多方面探索和实证研究成果的前提下,突破性地创建“河南省幼儿足球培训基地”,10月8日该基地在黄河科技学院体育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不仅是为河南幼儿足球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同时也是我省扎实推进校园足球深入发展、牢固树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的又一重要成果。

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在讲话中肯定了近年来河南校园足球取得的优异成绩,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739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200所。并提出为夯实校园足球发展根基,顺应新形势下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新要求,决定建设“河南省幼儿足球培训基地”,传播河南幼儿足球“注重参与、体验乐趣、培养习惯、促进成长”理念,让幼儿园教师通过系统、科学的培训,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和教育规律,引领幼儿足球在我省的健康开展,进而帮助幼儿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河南省幼儿足球培训基地的成立,同时也标志着河南幼儿足球继中国足协娃娃足球工程实证研究成果交流展示活动大会之后又迈出了标杆性的一步。(校足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