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龙行中原”河南省第二届全民龙舟大赛举行总决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王玮皓文许俊文摄影

10月13日,长垣市天然文岩渠水面上鼓声阵阵,船桨翻飞间水花四溅,一艘艘龙舟飞驰竞渡。2019“龙行中原”河南省第二届全民龙舟大赛总决赛暨长垣市龙舟大赛在这里激情开战。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队最终摘得赛事年度总冠军。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体育局、长垣市政府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长垣市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比赛共设省辖市公开组、长垣市本地组,分22人标准龙舟200米直道竞速和男女混合22人标准龙舟200米直道竞速两个项目,有来自全省的8支专业龙舟队及长垣市的20支业余代表队共560名运动员参赛。

龙舟赛近年来已经成为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体育项目。“龙行中原”河南省全民龙舟大赛是河南省体育局贯彻落实《河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弘扬民俗传统体育文化、促进传统体育与全民健身活动有机结合,专门打造的省级特色品牌赛事,目前已举办至第二届。2019年,该项赛事已在周口、南阳、濮阳、洛阳4地举行,此次长垣站为总决赛,也为今年的河南省全民龙舟大赛圆满画上了句号。经过一天激烈比拼,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队摘得省辖市公开组冠军,加冕赛事年度总冠军。

近年来,长垣市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着力强化领导组织、完善场馆设施、健全组织网络、培育活动品牌、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健身工作实现了有领导、有场地、有组织、有活动、有特色的发展态势。

长垣市正在积极打造“赛事之都”,将举办体育赛事作为助推城市发展、培育新兴产业的重要举措,引领新兴体育业态尽快形成、快速发展。目前,长垣市已经成功举办长垣国际马拉松赛、全国汽车场地越野公开赛等两项国家级赛事,以及“武动中原”等6项省级赛事,初步探索出一条市场化运作、专业化办赛的路子。

特别是2018年10月28日举办的韵动中国·2018长垣国际马拉松赛,创新“体育+旅游+美食”的新型赛事模式,吸引近万名跑友参赛,打造了一场融合运动、健康、旅游、公益的体育盛会,长垣赛事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2019年,龙舟大赛、环中原自行车赛、马拉松赛等12项大型赛事活动的相继开展,将进一步打响长垣市“赛事之都”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