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服务全民健身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场成功的赛事不仅需要得到政府部门的支持、参赛者的热情参与,它更像一面镜子,映照着这项运动背后赛事精神的传承。即将于10月份举行的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从事体育相关工作的优秀选手,通过“岗位技能练兵,服务全民健身”的办赛宗旨,让更多的人得以深刻认识自己的岗位,施展职业技能,带动越来越多的体育爱好者加入到全民健身的行列。

专业健身指导 服务戒毒工作

在率先进行的山东预选赛的赛场上,有一群身份特殊的参赛选手,他们是来自山东省戒毒系统的20多名警察,正在尝试着用一种特别且有效的方式帮助有需求的人减少痛苦。

据了解,从去年司法部开始推行运动戒毒开始,山东省戒毒系统选了30个试点戒毒人员,用相对高强度的康复训练去测试运动戒毒的效果,结果显示戒毒人员身体素质和抗复吸能力得到显著提升。“运动不仅可以增强人的体质,提高免疫力,在心理上也具有调节紧张情绪,有助于睡眠以及减缓压力的作用。”山东省鲁中强制隔离戒毒所康复训练中心主任、参赛选手唐磊说道。而山东省戒毒系统正是用一定负荷的运动,去修复戒毒人员大脑造成的损伤。他说:“我们戒毒警察有体育专业背景的很少,想通过这次系统培训,增长健身方面的专业知识,用科学的健身运动指导去帮助他们。戒毒人员的身体素质和常人不太一样,我们有了专业的基础,就能在平常的训练中有效避免运动损伤,并保障他们的安全。”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专业的体育赛事,希望通过比赛交流,不断尝试着用运动的方式寻找更有效的戒毒办法,弥补体育专业的不足来更好地服务本职工作。

每一次参与都是全新出发

通过一场赛事组建一个平台,让很多有着相同爱好的人带着紧张和兴奋的心情来到这个竞技场,互相学习切磋。国家职业资格健身教练李政就是如此。

李政已经连续参加5届赛事,他说:“每年参加赛事的心情都会不一样,每一次参与都是一次新的出发,都会认识新的朋友,不管是体能还是专业方面都有很多强中之手,激励着我不断进步。”

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健身行业从业者的李政和朋友曹久春策划了一场活动,他们用两个月的时间,走遍60座城市。无论是在火车上、在地铁站、在集市、在景区、在小吃街……都在身体力行地鼓励着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一起训练,一起聊天,分享健身知识和健身理念。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健身从业者的活力和风采,表达对祖国的热爱。“这个活动一方面想表达美好的生活离不开健康的体魄;另一方面想宣传全民健身,让健身知识和训练方法走进人们心里,走进人们的生活。”李政说。(转自9月23日《中国体育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