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空中球场”话青训让孩子从小爱上足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上海城市业余联赛闵行区第六届运动会“莘工杯”足球赛近日开赛。来自闵行区各机关部门、学校和工业区企业的57支队踊跃参赛。
  在开幕活动中,上海市足协主席朱广沪、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体育总监吴金贵、上港俱乐部副总经理孙祥、前中国女足名将浦玮等多位业内专家,在办公楼顶新建的“空中球场”,为上海足球发展建言献策。朱广沪表示,目前上海足协的一项重要工作便是将足球推广到幼儿园,争取让这些年龄更小的孩子喜爱上足球。自2017年开始,上海足协开启E级教练员培训,拿到E级教练证书后,可以教幼儿园孩子踢球。“2017年,总共开了6期E级教练员培训班,每班人数约24人。2018年开展了18期。今年目标是在全市范围内开展50期培训班,目前为止已进行了40多期。”朱广沪笑称也发现一些问题,“幼儿园大部分是女老师,缺少男老师。这批E级教练员的出现就非常重要。在他们的辅导下,孩子们能初步了解足球,利用这项游戏动起来……我希望,有一天我们上海幼儿园的孩子能抱着足球睡觉。”
  在活动现场,看到孩子们如此喜爱足球,吴金贵表示,5到12岁是孩子们打下足球功底的重要年龄段。“接触足球不仅能让孩子们动起来,充分了解这项运动,更能培养他们的抗压能力和竞争能力,让他们获得更强健的体魄、更完善的人格!”
  孙祥说:“上海市足协和我们的社会俱乐部能够提供足球发展的土壤,但‘播种’工作还是需要由青少年教练来完成。教练们需要不断学习,从而了解怎样让小朋友喜爱上足球,明白足球到底该怎么玩,然后逐步理解足球。而不是等18岁了再简单要求只能这么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