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2019大运河赛骑行大运环聊城站圆满收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日前,2019京杭大运河自行车超级挑战赛骑行大运系列赛聊城站暨茌平县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环聊城七县市不间断骑行挑战赛(骑行大运环聊城站)在山东聊城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五百名骑友,相聚在风光秀丽的江北水城,共享骑行之乐。
  京杭大运河孕育了一座座璀璨明珠般的名城古镇,积淀了深厚悠久的文化底蕴。聊城,就是其中之一。据介绍,本次聊城站比赛以骑行为载体突出大运河文化价值,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搭建中国运河沿岸城市自行车运动交流平台、促进聊城乃至山东省全民健康和全民健身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骑行大运环聊城站是一场长距离耐力骑行挑战赛,重在挑战自我,考验每一位车手的应急应变等综合反应能力。组委会鼓励团队参赛,不计名次,全程270公里,从茌平县人民广场出发,途经东阿县、阳谷县、莘县、冠县、临清市、高唐县等聊城七县市,最终回到茌平县人民广场。骑手们要在12小时内完成挑战。
  “京杭大运河自行车超级挑战赛骑行大运系列赛,正是依托于这一古老伟大的工程,将文化和体育结合起来,促进地域经济发展。”赛事主办方北京蓝天绿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CEO王健聪表示,通过骑行的方式领略美丽中国的风土人情和人文景观,是非常必要且有益的活动。据悉,本次比赛由山东运河经济文化研究中心、茌平县教育和体育局与北京蓝天绿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茌平传奇俱乐部承办。之后,骑行大运系列赛将在不同运河城市持续开展,深耕赛事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