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切磋技艺促进选手提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5日至22日,第八届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在俄罗斯萨马拉举办,我国派出213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加自行车、沙滩排球、游泳、足球、艺术体操、手球、羽毛球、跆拳道等8个项目的比赛。

在气候宜人的萨马拉,中国队各项目运动员都陆续开始了赛前适应性训练,景色美丽的城市建筑和异域风情深深吸引着运动员。“本次参赛的十名运动员刚参加了全国冠军赛,连续比赛,略显疲劳,对这边场地略有不适。经过16日训练恢复,运动员正在努力调整状态参加比赛。”艺术体操领队岳頔表示,本次比赛组织方很尊重我们的意见,报到第一天共同商讨未来几天训练、比赛及交流的方案。特别安排了比赛后共同训练的大师课。以便双方进行技术上的深入交流。她说:“对于我们而言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运动员和教练员都很珍惜。也希望我们的运动员能够自信的展示自己,达到实实在在练兵的目的。”

中国沙排队也在伏尔加河边沙滩上开始了刻苦训练,队员张宽说:“沙排场地在美丽的伏尔加河边,风景宜人。俄方安排很周到,场地边一直有警察提供安全保障,翻译和志愿者全程陪同。场地的沙子比国内细软,还需要再适应。萨马拉的天气非常适宜训练比赛。时差不大,对休息和训练没有影响。”

参加比赛的小运动员都在积极进行赛前训练,一些项目已经开始了本次中俄青少年运动会的比赛。手球运动员潘苏雷和吴秋雨都是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潘苏蕾说:“第一次站在国际赛场上,周围的加油声和助威声让我感到了赛场热情的氛围。但也导致自己的状态十分紧张,通过教练和队员的不断努力、积极适应,在后半场我们开始减少失误,比分也被慢慢追上,但体能不足的问题也随之暴露,不过相信在未来的比赛中我们会越来越好。”

跆拳道也结束了首日的比赛,女子55公斤级选手王杨芮说:“尽管今天的三场比赛都获得了胜利,但是我在比赛中观察到俄罗斯运动员的士气和竞技状态从始至终都保持在很高的水平。”而同级别的李湘则对自己第一场比赛状态不满意,她说:“该打出效果的动作没有打出来,后面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也想着回避对手进攻,没有想到迎击,心理状态需要调整。对手年龄相对我们较小,所以各方面技术都没有我们成熟。”

“第一场的第一局,心里比较着急,想打出优势,却给了对手较多的得分机会。第二局我想要追分,所以打得很主动,比分也成功反超。但是取得了领先后就想保分,腿法不够坚决果断,总之就是一旦领先了思想就会出现变化,而俄方的运动员无论领先还是落后都会不断进攻,他们落后也不会着急,会慢慢地找机会,不会露出太多的失误。这是我这次总结出来的经验。”跆拳道55公斤级选手李铭洋说。

据悉,中俄青少年运动会作为中俄人文交流的亮点活动,自2006年起已成功举办过七届。两国青少年通过运动会一方面切磋了技艺,提升了水平;另一方面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转自6月19日《中国体育报》0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