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2019中国拔河俱乐部公开赛在上海市举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6日,2019中国拔河俱乐部公开赛决赛在上海地标建筑——东方明珠广场举行。23支队伍参加了两个级别的比拼,曾夺得世界锦标赛冠军的鞍钢拔河队实力超群,夺得了男子640公斤和混合600公斤两个组别冠军,成就“双冠王”。

在开幕式上,由上海盈动体育赛事策划团队邀请的舞龙、舞狮团队表演,由上海嘉定工业区自编自导自演的《拔河赋》舞蹈以及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比赛助兴,吸引了现场众多观众驻足围观。

在激烈的冠亚军决赛中,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双方队员齐刷刷往后仰,借助体重开始发力。在阵阵加油助威声中,选手们找准时机一起发力,战况瞬息万变。鞍钢拔河队凭借高超的技术和一流的爆发力,先在混合600公斤项目中2比0战胜了莱钢拔河队,紧接着又在男子640公斤组中连下两局,完胜珠海奥其拔河队。

据介绍,本届以“凝心聚力东方绳起”为主题的中国拔河俱乐部公开赛,共有来自山东、辽宁、安徽以及东道主上海等全国各地的4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主办方中国拔河协会选派了10名国家级裁判员、3名权威仲裁和多名专职人员坐镇现场,在确保比赛公平公正的同时,力争让参赛队创造出更好成绩。

据悉,拔河比赛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随着近年来参与人数越来越多,拔河比赛也朝越来越专业的方向发展。参赛选手丁勇说:“队员要心往一处想,大家要步调一致、坚忍不拔、团结协作。”嘉定将以2019年中国拔河俱乐部公开赛为契机,充分挖掘拔河运动内涵,将其打造成为常规和特色赛事。主办方表示,作为一项集体运动,拔河有助于打造企业文化品牌,增强凝聚力。通过在上海地标举办拔河大赛,可以让更多人喜欢上拔河,体验拔河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