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民族体育项目亮相北京春节全民健身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2-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4日,伴随着飘扬的雪花以及浓郁的新春氛围,2019年北京市春节期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主会场暨顺义区“仁和杯”第二届民族体育交流展示活动——复兴村第32届民间花会汇演在顺义区举行。
  本次汇演较往年扩大了规模,腰鼓、舞龙、舞狮、秧歌、飞叉等10个民族体育项目在现场引得观众阵阵掌声。同时,今年新增了毛猴、面人儿、草编、风车等非遗现场制作,以及冰壶体验等冰雪项目,让前来观看的市民亲身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营造出全民健身迎冬奥的浓郁氛围。
  本次活动旨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深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为广大市民送上新春祝福。对此,顺义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顺义区民间花会传承历史悠久,群众基础深厚,此次活动是顺义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突出民间传统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弘扬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丰富广大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掀起全民健身迎冬奥的又一新热潮。
  据悉,2019年北京市春节期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从1月28日开始,持续到2月19日,全市共组织活动100余项次,共有20余万人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顺义区体育局、顺义区仁和镇人民政府主办。(转自2月15日《中国体育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