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全民健身 > 群体活动
在寒假期间克服困难学会与跳绳和谐相处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2-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临近开学,学生们都在紧张地赶着春节假期落下的作业,而还没完成的体育作业也被正式提上日程。学跳绳就是一年级生周赟的体育作业。“老师让我们在寒假的时候学会跳绳中的单摇和单编,开学之后有跳绳比赛。”周赟说。
  对于很多小学生而言,绳子和人好像一直相处不好,不是脚和绳子的节奏掌握不对,就是连续挥绳却忘记起跳。周赟妈妈说:“教他跳绳好像有一种说不出的无力感,双脚的单摇好像都不是很连贯。”
  “对,你看绳子快过来的时候要双脚起跳。”
  “你也可以一直双脚轻轻跳,这样挥绳子的两次之间就会有一个空挡,你比较好掌握节奏……”
  双脚单摇可以说是跳绳中最简单的了,但好像也让周赟和他妈妈快失去了信心。“我一度以为我真的教不会了,没想到不知道哪个瞬间,他突然一下就有了感觉,一下连续跳了十几个,特别棒。”学会了基础的单摇之后好像单编就不再是难题,周赟妈妈说:“我就是给他示范了一下怎么在身前用绳子编花,他自己多练习了几次就会了,尽管还是不能连续跳好几个,但是已经能一个个跳了。”
  学习跳绳的过程尽管很困难,但是学会之后的周赟也特别开心。周赟说:“我觉得自己特别牛,终于学会跳绳了,还有很多同学现在还没学会呢,开学之后的比赛我一定会是最棒的。”(转自2月13日《中国体育报》0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