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全国北欧两项冠军赛“雪如意”落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结束了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比赛后,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和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又先后迎来这两个项目的全国冠军赛,北京冬奥遗产得到充分利用。

3月15日至1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张家口市体育局承办的2023—2024赛季全国北欧两项冠军赛顺利举行。对标冬奥会设项,北欧两项全国冠军赛仅设男子项目,比赛执行国际雪联最新的《北欧两项竞赛规则》,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设置男子个人项目跳台滑雪标准台(HS102米)+10公里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大跳台(HS138米)+10公里越野滑雪和男子团体跳台滑雪大跳台(HS138米)+4×5公里越野滑雪接力共3个项目,最终代表宁夏队参赛的丁佳乐包揽男子个人项目两块金牌。今年22岁的丁佳乐曾在“十四冬”开幕式上担任宁夏代表队的旗手。在“十四冬”北欧两项比赛中,他获得公开组男子个人大跳台+10公里越野滑雪第10名,并和队友一起获得公开组男子团体第4名。在本赛季北欧两项项目的最后一场国家级赛事中,丁佳乐完美收官。

来自黑龙江的闫方业和河北的邢宏岩分获男子个人大跳台+10公里越野滑雪二、三名;河北队的王誉达和黑龙江队的祁闯获得男子个人标准台+10公里越野滑雪银牌和铜牌;黑龙江代表队获得大跳台+4×5公里男子团体项目冠军。(转自3月19日《中国体育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