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学青会公开组多人打破相关纪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1-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记者从11月5日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开幕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学青会共有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的101个代表团报名参加,参赛运动员近1.8万人。

首届学青会共设39个大项、51个分项、805个小项,其中校园组370个、公开组435个。截至开幕式前,学青会公开组已完成198个小项比赛。开闭幕式期间,公开组还将举行237个小项的比赛。

据悉,从已经结束的公开组比赛看,总体情况良好,广大运动员展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较高的竞技水平。蹼泳决赛中,南宁代表团女子运动员姚华莉分别打破100米器泳和50米潜泳两个项目的世界青年纪录,射击比赛中两个项目3人超亚洲纪录,田径赛场上有两项3人打破全国少年纪录。相信一定会有更多的明日之星在广西赛场上出现,成为今后国际大赛上为国争光的主力军。

学青会期间,国家体育总局专门组建了调研组,每个项目指定两名工作人员负责本项目调研工作,对后备人才培养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和综合评估,切实发挥学青会在发现、培养、输送人才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原全国青年运动会和教育部主办的原全国学生运动会合并而成。举办学青会是推动新时代青少年体育改革发展、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是检验体教融合成果的重要平台,对加快推进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转自11月6日《中国体育报》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