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国际跳棋少年闪耀智运会赛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1-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历经6天11轮比赛的激烈角逐,10月31日,湖北队曾元和与浙江队杨雅晴分别斩获国际跳棋100格少年男子个人和100格少年女子个人冠军。

第一次参加全国智力运动会的曾元和身着白色半袖,后背印有一个象征着冠军的奖杯,这也是他参加重要比赛的“战服”。“这是妈妈给我买的衣服,我特别喜欢,每当有重要比赛的时候,我都会穿着它去参赛,它会为我带来好运气。”曾元和说:“这次比赛的赛程非常密集,挑战也非常大,能够获得冠军我非常开心,也希望大家都能够在比赛中收获友谊、收获快乐。”

数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曾元和学习国际跳棋已经有七年左右的时间了,他经常会独立思考一些问题,这是一名棋手必备的优秀素质。“他不会按照别人的思想去下棋,平时在教学中,对于不认同的地方,他也会提出意见,和教练们交流,这也是他能够登顶的一个重要原因。”湖北队教练谢艳说。

谈及未来,曾元和也有自己的想法和期待,“我的目标就是能够在国际跳棋当中不断突破自己,迈向更大的赛场。”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句话在五智会赛场上得到了很好的诠释。当杨雅晴走出赛场,她的对手也紧随其后,连忙向她要了联系方式,期待以后能有更多切磋棋技的机会。“我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以及我的家人们,正是因为他们的默默付出,我才能获得冠军。”杨雅晴说。

2020年9月杨雅晴进入杭州智力运动中等专业学校(杭州智力运动学校),至今已有三年的时间,从最初到校时的“四级棋士”到“国家大师”,再到现在的智运会冠军,杨雅晴实现了跳跃式的迅速成长。“我的启蒙老师是我的妈妈,她去学了国际跳棋之后,回来教我,自此我便开始了国际跳棋生涯。”杨雅晴说,“后来妈妈带着我来到中国棋院杭州分院,试训了第一堂课后,我便爱上了这项运动,而妈妈也非常支持我,便退掉了返程票,我们留在了杭州,妈妈也付出了很多。”

“未来我一定加倍努力,钻研棋技,争取早日迈向国际赛场。”杨雅晴说。(转自11月1日《中国体育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