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2026年冬奥会男子冰球预选赛赛程确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1-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国际冰球联合会日前确定了2026年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冬奥会男子冰球预选赛的时间和地点。2026年冬奥会男子冰球正赛共有12支队伍参加,目前已确定9支,另外3支将在预选赛后产生。

参加预选赛的30支球队将根据2023年国际冰联男子冰球世界排名由低至高分成3轮参加预选赛,每一轮预选赛均由12支球队分成3组、每组4支球队进行循环赛,决出的3个小组第一名获得下一轮比赛资格。

首先进行的是低级别预选赛,本轮次3个小组赛将于12月14日至17日分别在冰岛、荷兰和塞尔维亚举行,小组胜出者进入下一轮次预选赛。中级别预选赛将于2024年2月8日至11日分别在匈牙利、英国和波兰举行。中国队将从本轮开始参加预选赛,与英国队、罗马尼亚队以及一支上一轮预选赛获胜队伍分在一组,力争获得进入下一轮资格。本轮比赛英国队是中国队的最强对手,今年他们在世锦赛中第四次升入顶级组,实力不容小觑。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韩国队也都将在本轮预选赛中亮相,反映出亚洲男子冰球近年来的巨大进步。

此轮预选赛胜出的3支队伍将与30支球队中排名最高的9支队伍组成12支球队,参加2024年8月29日至9月1日举行的预选赛决赛轮。斯洛伐克、拉脱维亚、丹麦等球队都是进军米兰的热门球队。

另外,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根据各自排名暂时被安排在正赛和预选赛决赛的参赛行列,两队最终能否参加比赛将在明年3月做出决定。(转自11月3日《中国体育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