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中国三人篮球国家男队、女队携手获得巴黎奥运会门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1-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北京时间11月2日,国际篮联官网上公布了巴黎奥运会三人篮球项目凭借积分直接晋级正赛的男女队各三支国家队。中国三人篮球国家女队和中国三人篮球国家男队分别凭借积分世界排名第一和世界排名第三,直接获得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

巴黎奥运周期,国际篮联修改了东京奥运周期时取各参赛国前100名球员积分总和计算国家积分的规则,设定2022年11月1日至2023年11月1日为巴黎奥运会积分年,运动员在这一时间段内参加国际篮联各级积分赛事获取的最高9站赛事积分为该名球员的奥运会有效积分,而国家积分则是取该国排名前25名的运动员个人积分的总和。11月1日国际篮联对这一积分年内的球员及国家积分进行核算,最终排名世界前三的参赛国男女共计六支队伍直接获得巴黎奥运会正赛的参赛资格。

巴黎奥运会三人篮球比赛将于2024年7月30日至8月5日在法国首都巴黎市中心的标志性建筑物协和广场举行,来自全世界最顶尖的男女共16支国家队将在此角逐两块奥运金牌。三人篮球源于街头,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正式成为比赛项目。巴黎奥运会上,三人篮球将与滑板、自由式小轮车和霹雳舞共享同一场地,带给观众不同的观赛体验。(转自11月2日《中国体育报》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