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开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1-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由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组委会主办,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广西民族大学承办的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11月6日在广西南宁开幕。教育部副部长王嘉毅、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刘国永、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李常官出席大会并讲话。

刘国永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研究青少年体育和学校体育的政治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青少年体育和学校体育工作的时代特征。坚持依法治体,优先发展青少年体育和学校体育。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运用系统观念,推动体教融合迈上新台阶。

大会以“服务强国建设 推进新时代青少年和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前期经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论文121篇、二等奖论文348篇、三等奖论文459篇。

大会还将举办体育精神与中华现代文明、学校体育学术研究动态与成果转化两个分论坛,论文分享报告会及3个平行论坛。(转自11月7日《中国体育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