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WCBA火热进行 各队各显神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0-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8日,2023-2024赛季WCBA首轮继续进行,福建盼盼食品64比83不敌东莞新彤盛,天津冠岚75比91输给石家庄英励,山东高速96比52轻取福建厦门白鹭,河南垚鑫体育65比70惜败辽宁双喜电器,江苏南钢79比56拿下新疆天山。

经历了几个赛季的低谷后,广东女篮本赛季迎来新的开始,黄思静、杨力维、杨舒予、陈明伶等实力派球员回归,战斗力有了很大提升,不仅如此,在女篮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国手迪拉娜继续为广东女篮效力。令人期待的还有美国球员尼尔森·奥杜达的加盟。她在WNBA的康涅狄格太阳队和洛杉矶火花队都有出色的表现。身高1.96米的她无疑为广东女篮的内线增添不少力量。从人员大幅流失到如今全员回归,再加上WNBA新球星的加盟,这支曾经的强队似乎已经为新赛季的冠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和福建女篮的比拼中,杨舒予砍下全场最高26分,外援奥杜达收获24分。

在山东高速女篮和福建厦门女篮的对决中,山东女篮4人得分上双,其中杨衡瑜为球队贡献了23分和10个篮板,王英竹砍下17分,曹君伟和安静均得到12分。对手福建厦门女篮是新赛季WCBA的两支新军之一,厦门女篮是以福建省女子篮球队为班底,这为球队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厦门女篮的横空出世意味着福建同时出现两支WCBA球队,而两支球队之间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此“同省女篮德比”非常令人期待。福建厦门女篮的球员年龄普遍非常小,以“00后”球员居多,新赛季以锻炼队伍为主。

辽宁女篮阵容也发生了变化,俱乐部签下上赛季效力武汉盛帆的辽宁籍球员哈文茜,以及曾效力于北京首钢的孙誉铭等人。西班牙二级联赛得分王安娜·波切克也正式加盟。波切克身高1.90米,曾在国际比赛中崭露头角,她的到来对于辽宁女篮的中锋位置至关重要。曾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率领韩国女篮夺冠的辽宁女篮主教练郑相日也认为波切克的加盟能为球队带来质的飞跃。首场对战河南女篮,波切克得到18分,孙誉铭收获13分。

上赛季,江苏女篮遗憾错过总决赛。江苏女篮已连续五年获得第三名,队员们对进入总决赛充满渴望。新赛季,江苏女篮有了变化,江苏女篮主教练丁铁表示,“我们队的‘定海神针’陈晓佳出山了,加上两位亚运会冠军球员金维娜和罗欣棫。”在和新疆女篮的赛季首战中,张曼曼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罗欣棫和胡鑫雨各贡献14分,许晨妍得到11分。新疆女篮同样有所变化,本赛季,王丽丽、韩旭、王思雨等国手先后离开新疆女篮,新疆女篮引进了有着“女版艾弗森”称号的彭诗晴、张玲阁、李一凡等优秀成员。同时还签下了曾在WNBA达拉斯羽翼队效力的卡拉尼·布朗作为外援出战新赛季。赛季首秀,彭诗晴狂砍23分,但最终未能帮助新疆女篮扭转局势。(转自10月19日《中国体育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