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何冰娇爆发“小宇宙”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来自苏州的国羽女单运动员何冰娇终于出场了。这两天她一直在积极请战,渴望在家乡父老面前比赛。首战尽管遭遇了一些挫折,但她依旧2比0取胜。在何冰娇看来,家乡人的支持给了她更多力量,爆发了“小宇宙”。

“人生头一回。”在南京打过青奥会、世锦赛以及很多公开赛的何冰娇用这样的词汇形容本次比赛的与众不同,因而她一直很期待上场。

本届苏迪曼杯中国队第二场比赛迎战新加坡队,何冰娇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34位的杨佳敏。开局何冰娇快速进入状态,保持领先,但后半局对手连续追分,20平后,何冰娇把握住关键分,连赢2分,拿下首局。第二局,比分领先让何冰娇露出更多笑容。随着对手的回球出界,21比15,何冰娇获得胜利,帮助中国队提前锁定8强席位。

整个比赛过程有点起伏,何冰娇回忆道:“我有一个非常好的开局,一上去就全力以赴,100%投入,但中间一个阶段被对手咬住比分,后面就有点困难,但是总体表现还可以。”何冰娇非常期待主场作战,尽管想控制紧张的情绪,但比赛中她发现,不管用什么办法还是有点难度。不过她表示,比赛中她有一个倒地救球之后,心情就轻松了一点。

比赛结束后,何冰娇向四面看台的观众示意,表示感谢。“很开心在主场打比赛,从出场刚报名字的时候,气氛就非常热烈,还有球迷朋友用家乡话为我加油,让我感到非常亲切,更有劲了。”何冰娇说,“在第一局有些艰难的时刻,是大家的呐喊声,帮助我坚持了下来。” (转自5月17日《中国体育报》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