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玉珍拉姆获短距离U20女子组冠军——中国队滑雪登山世锦赛迎开门红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地时间2月28日,2023年国际滑雪登山联合会世界锦标赛在西班牙博伊陶尔开幕。首日进行的短距离项目U20女子组决赛,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玉珍拉姆以3分31秒的成绩为中国队拿下金牌。

本届世锦赛共有5个比赛日,设成年、U23、U20和U18等4个组别,共有27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选手参赛,在短距离、个人越野、垂直竞速、团体接力以及混合接力项目中展开角逐。

中国滑雪登山队共派出20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亚洲冠军金煜博、信德涛等老将,以及洛桑冬青奥会女子项目两个第四名获得者索朗曲珍、青年世界杯分站赛冠军次旦玉珍等后起之秀。

滑雪登山短距离是2026年米兰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本届世锦赛首个比赛日,短距离比赛平均海拔2100米,运动员要完成穿雪板攀登、背雪板攀登、转换和下滑,比赛距离950米,累计爬升70米。最终,在U20女子组,经过资格赛、半决赛以及决赛3场角逐,玉珍拉姆为中国队拿下滑雪登山世锦赛首个冠军,索朗曲珍以3分50秒的成绩获得该组别第四名。

在短距离U18女子组,中国选手次旦玉珍以4分39秒的成绩获得第六名。U18男子组,布鲁尔以3分20秒的成绩获得该组别第十名。在U23女子组中,纪璐璐在排位赛当中列第四位。(转自3月1日《中国体育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