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背后细节关乎成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各项比赛中,运动员奋勇争先,教练员运筹帷幄,这是看得见的战线;科研、医疗、后勤保障、信息分析,用专业技能为队伍训赛提供保障、分析、指导,这是看不见的战线。这两个战线同样重要。

看不见的战线在科学备战、科学训练的过程中不可或缺。科医工作者用数据说话,为训练计划的制订和执行提供数据参考,对运动员的伤病防微杜渐,对主要竞争对手的情况跟踪和研究。

在看不见的战线上,同样星光闪耀。帆船帆板队总厨师长郑生海“为大家做了一辈子饭”,各支国家队都有无数个“郑师傅”默默奉献。运动员、运动队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与付出。

看不见的战线无小事,小小营养站也关乎队伍的反兴奋剂工作。

自行车队为提升千分之一秒奋斗不息,运动员传动比的秘密“不可为外人道”,苏炳添坚持科学训练、变更起跑脚突破瓶颈。体育竞技的成败往往源于这条战线上的无数细节,它决定了成败。(转自3月1日《中国体育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