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连摘两金——更加成熟的王强瞄准米兰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7日,2022—2023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岱海滑雪场开赛。在首日进行的男子组个人短距离自由技术比赛中,重庆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王强发挥出色,第一个冲过终点收获金牌。28日,在男子组15公里传统技术间隔出发比赛中,他再次将金牌收入囊中。半个多月前,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在黑龙江亚布力举行,王强在参加的两个项目团体短距离和短距离传统技术比赛中均摘得金牌。

作为中国越野滑雪的领军人物,王强在去年的国际比赛中崭露头角。北京冬奥会结束后,他连续获得世界越野滑雪“超级碗”短距离大奖赛男子个人短距离银牌和世界杯挪威德拉门站男子个人短距离银牌。这是中国运动员首次站上越野滑雪世界杯领奖台,展现了中国越野滑雪的进步。

去年半年的外训外赛让王强收获良多,“成绩长得特别快,竞技状态、耐力和技术也有提高。”王强对越野滑雪有了新的观察视角,对项目的认识更全面。他看到了自己内在的变化:“我从一个稚嫩的选手到现在不慌不乱,心态更成熟了。”

参加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是王强去年回国后首次参加全国比赛,“刚开始有点紧张,不过更多的是兴奋,期待和国内选手同场竞技。”王强说,通过比赛,很好地检验了过去一段时间的训练成果,他相信自己未来在国际赛场上会有更好的成绩。

紧抓当下,刻苦训练,王强已将目标瞄准2026年米兰冬奥会,“我会继续努力训练,出现在米兰冬奥会的赛场上。”(转自3月1日《中国体育报》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