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两站世界杯收获3金2银2铜——中国短道速滑队状态回升稳步前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金2银2铜,在连续两个周末进行的2022-2023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德国德累斯顿站和荷兰多德雷赫特站比赛中,中国队一共斩获7枚奖牌。经过一个多月的休整和训练,年轻的中国短道速滑队新一年在国际赛场惊喜连连。

首先是状态回归的林孝埈。他先在德国德累斯顿站男子500米比赛中收获金牌,又在一周后的荷兰多德雷赫特站成功卫冕该项目冠军。本赛季前几站比赛都表现较好的钟宇晨在德国站比赛中也站上了领奖台,收获男子500米银牌。从第一轮比赛开始,林孝埈和钟宇晨在各自小组均顺利晋级;半决赛,二人分在同组,并排在2、3道次出发。经过奋力滑行,林孝埈、钟宇晨分别完成对对手的超越,最终二人携手以小组前两名的成绩晋级A组决赛。

在荷兰站的男子500米决赛中也上演了同样的剧情。林孝埈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均取得小组第一。决赛开始,林孝埈起跑后一直紧跟波兰选手库琴斯基,在即将进入最后一圈时,林孝埈以优秀的弯道技术从内道完成超越,最终以40秒693的成绩夺冠。

在团体项目上,中国队的小伙子们也收获颇丰。林孝埈、钟宇晨、李文龙、刘冠逸出战德国站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他们滑行稳健,配合默契,大多数时间都处于跟滑状态。还剩8圈时,中国队超越日本队,并将优势转换成了胜利果实,以6分51秒106的成绩为中国队夺得本站第二枚金牌。荷兰站的比赛中,李文龙、林孝埈、钟宇晨、宋嘉华在该项目延续良好势头,虽然最终以6分47秒090惜败于韩国队获得银牌,但是与冠军仅有0.042秒之差。

女队虽无金牌进账,却也不无收获。在德国站的比赛中,张楚桐的表现为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张楚桐以1分30秒569摘得铜牌,这也是她本赛季第一枚世界杯个人单项奖牌。在荷兰站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由公俐、王欣然、徐爱丽、臧一泽组成的中国队以4分15秒201获得铜牌。

在结束世界杯征程后,中国队将回国备战3月10日在韩国首尔举行的世锦赛,这也是本赛季短道速滑的收官之战。(转自2月14日《中国体育报》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