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羽毛球团体亚锦赛抽签揭晓——黄东萍领衔国羽重在练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2-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3年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暨苏迪曼杯亚洲区预选赛将于2月14日至19日在迪拜举行。目前该项赛事分组抽签结果已揭晓,中国队与韩国队、新加坡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同分在A组。中国队将由混双奥运冠军黄东萍领衔年轻小将出战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前四名将获得苏迪曼杯参赛资格。由于中国队是苏迪曼杯卫冕冠军,已经自动获得5月在苏州进行的苏迪曼杯参赛资格,因此本次赛事国羽派出以年轻人为主的阵容。

共有17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分成4个小组,小组前两名晋级八强。中国队分在A组,同组对手有韩国队、新加坡队、乌兹别克斯坦队,主要对手是韩国队。B组有马来西亚队、印度队、哈萨克斯坦队、阿联酋队;C组是印尼队、泰国队、巴林队、叙利亚队、黎巴嫩队;D组有日本队、中国台北队、中国香港队、巴基斯坦队。

国羽有16名球员报名参赛,其中男单有赵俊鹏、雷兰曦,男双有何济霆/周昊东、谭强/任翔宇,女单有蔡炎炎、高昉洁,女双有李怡婧/罗徐敏、谭宁/刘圣书,混双是冯彦哲/黄东萍、蒋振邦/魏雅欣。

男单方面,赵俊鹏是2022年世锦赛季军,在此前的印尼大师赛和泰国大师赛都没有报名,在全力准备本次亚洲团体锦标赛。1998年出生的雷兰曦今年还没有在国际比赛亮相。

女单方面,蔡炎炎、高昉洁均经历手术后康复,她们可以通过比赛检验康复效果以及目前的水平。

男双方面,参加泰国大师赛的何济霆/周昊东、谭强/任翔宇都将参赛。女双两对“00后”组合李怡婧/罗徐敏、谭宁/刘圣书携手征战,目前这两对组合也都在参加泰国大师赛。团体赛的压力要大于单项赛,两对年轻组合通过参赛可以锻炼抗压能力,加速成长。

国羽参加本次比赛的最大目的就是练兵,东京奥运会混双冠军黄东萍是参赛的唯一主力球员,她一方面要在队伍发挥老将稳定军心的作用,另一方面也可以与混双年轻搭档冯彦哲提升默契度。另一对混双选手是印尼大师赛亚军蒋振邦/魏雅欣,他们也需要通过团体赛增加比赛经验,锻炼心态。(转自2月2日《中国体育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