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梁伟铿/王昶夺得印度羽毛球公开赛男双冠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北京时间1月22日,正月初一,世界羽联超级750赛——2022年印度羽毛球公开赛在新德里结束。国羽“00后”男双组合梁伟铿/王昶在决赛中顶住压力,以2比1逆转世锦赛冠军、马来西亚强档谢定峰/苏伟译,为国羽夺得兔年第一个冠军。此外,王懿律/黄东萍、陈清晨/贾一凡夺得混双和女双亚军。

印度公开赛的决赛是梁伟铿/王昶继马来西亚公开赛后,“背靠背”闯入世界羽联巡回赛决赛。22日,“梁王”组合决赛的对手是3号种子、2022年世锦赛冠军马来西亚组合谢定峰/苏伟译。虽然此前双方在去年两次交手中国组合都取得胜利,但这站比赛马来西亚组合展现了火热的状态,他们在半决赛击败了实力强大的男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阿尔菲安/阿迪安托。印尼组合也是“梁王”组合在马来西亚站决赛惜败的对手。

本场比赛开打之后,梁伟铿/王昶场上速度比对手慢,回球的质量不高,失误较多。谢定锋/苏伟译快速进入比赛状态,中前半场优势明显,14比21——“梁王”组合先丢一局。

第二局,“梁王”组合重新调整,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打,发挥出王昶前封,梁伟铿后攻的特点,逐渐掌握住了主动权,以11比7进入局间休息。重返赛场之后,马来西亚组合开始更多给“梁王”组合网前小球,把比赛带入他们的节奏,这一战术取得效果。“梁王”组合连续丢分,以16比17被反超。不过背水一战的“梁王”组合,扛住了压力,以21比19扳回一局。

决胜局,马来西亚组合抢开局成功,连续主动上网得分,以4比1领先。“梁王”组合打得比较被动,失误也逐渐增多,一度以7比12落后多达5分。但被动时刻,两位“00后”小将放手一搏,王昶的发球变化收到效果,梁伟铿进攻的节奏也变得更好,他们将比赛追至14平。此后,“梁王”组合越打越顺,以20比15率先来到赛点。世锦赛冠军组合没有放弃,展开最后的反扑,连得3分,比分再次迫近。关键时刻,两位小将及时调整,随着对手回球下网,梁伟铿/王昶以21比19锁定胜局,以2比1逆转劲敌,赢得冠军,斩获搭档以来的第二冠。这也是2023年首个冠军,是国羽兔年的第一冠。

从去年5月搭档比赛以来,梁伟铿/王昶进步迅速。去年夺得日本公开赛冠军后,今年他们“背靠背”进入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1000和750赛事的决赛,收获一个冠军和一个亚军,在下一期的世界排名将升至第7,首次进入前10。

印度公开赛王懿律/黄东萍、陈清晨/贾一凡分别闯入了混双和女双决赛,但王懿律和陈清晨在赛前因患肠胃炎退赛,收获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