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三人篮球国家男队选拔训练营开营——为冲击奥运资格做好人员储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参加三人篮球国家男队(成年组)选拔训练营的运动员日前陆续抵达上海崇明体育训练基地,他们将在为期11天的选拔训练营中完成体能测试、基础训练、技战术训练和实战对抗,进一步提高三人篮球男队整体实力,为今年三人篮球男队冲击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做好人员储备。

本次训练营共有来自超三联赛俱乐部地方体育局和高校的35名球员参加,其中包括已经代表国家队多次征战世界大赛的颜鹏、郭瀚宇、朱渊博和李浩南,也有在去年联赛中崭露头角的新人。三人篮球国家男队主教练王占宇担任训练营中方教练组组长,塞尔维亚三人篮球名将马尔科·齐德罗担任外方教练组组长。

按计划,训练营分为两个阶段。入营第一天,所有球员进行了功能性动作筛查和Y平衡训练检测;次日针对每个球员的身体情况,教练组制定了个性化力量训练方案,几位有伤病的球员以康复训练为主。训练营结束后,中外教练组将评估队员个人表现和能力,择优选拔身体条件符合专项特点、实战能力强、思想过硬的运动员进入国家集训队,并参加今年的诸项赛事。

从五人篮球转项三人篮球的北京众天麒麟小将于喜淼在报到时表示,能够入选训练营很荣幸,虽在去年联赛中进步比较大,但和老将们还有很大差距,需要在训练营中继续提高,“我接触三人篮球时间较短,要向老队员多学习,提高、完善自己,希望未来能有机会为国家队效力。”

在过去半年时间里,郭瀚宇作为三人篮球男队主力球员征战国际赛场,在很多比赛中都有精彩表现,技战术愈加成熟。参与此次选拔训练营,他表示,要多跟教练组沟通,汲取宝贵经验,不能丢掉拼搏精神,“尽可能去拼,通过训练提高自己,不管是新队员还是老队员都要努力训练才能更好地帮助球队。”

一天的训练结束后,孙鑫表示:“今天的训练量比较大,最大的感觉就是很长时间没有训练了,就是以训练和恢复为主,慢慢恢复到最好状态进行对抗。”对于现在的状态,孙鑫说,如果满分是10分的话,现在连5分都不到,希望尽快恢复。周彦旭也有相同感受,“现在在恢复阶段,刚来的时候可能是刚及格6分,这两天恢复到了7分。”对于能来到训练营,周彦旭感到很荣幸,他希望能在接下来尽量展现自己,有更多提升。(转自1月10日《中国体育报》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