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覃海洋相信坚持的力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坚持你所坚持的,继续努力。”结束了墨尔本短池游泳世锦赛征程后,覃海洋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下了这样的心情。本届短池世锦赛上,覃海洋在男子200米蛙泳比赛中以2分02秒22的成绩收获铜牌。

对于自己的表现,覃海洋比较满意,“算是发挥出了近一段时间最好的状态。与10月底的达标赛相隔1个多月,调整的时间不多。200米还是相对于100米更有优势,练了这么多年,经验方面也更成熟。”

200米蛙泳是覃海洋的主项,他曾在2018年杭州短池世锦赛上摘银,当时他2分01秒15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不过这一次在墨尔本,状态正佳的日本选手濑户大也以2分00秒35的成绩摘金,刷新了亚洲纪录。银牌得主美国选手芬克2分01秒60的成绩也刷新了美洲纪录。濑户大也这次还实现了400米混合泳的六连冠。芬克此次比赛共拿到6金3银。蛙泳的单项比赛中,他还拿到了50米、100米蛙泳的金牌,并在50米蛙泳项目中以25秒38的成绩刷新了赛会纪录和美洲纪录。足见这个项目中主要对手的好状态。

覃海洋还参加了50米、100米蛙泳的角逐。100米蛙泳项目中,他以56秒33的成绩获得第四名。最后一个比赛日50米蛙泳的比赛中,他以25秒82的成绩排名第四。覃海洋说:“我对50米的比赛结果还算满意,这也是我最好名次,没有什么遗憾了。这次参加短池世锦赛,我的主要收获是在心态上,面对比赛有一个更加放松的心态。”其实在50米蛙泳的半决赛中,覃海洋还游出了25秒81的成绩,距离闫子贝刷新的该项目亚洲纪录只差0.01秒。10月底的选拔赛中,他曾在这个项目上以26秒12的成绩刷新了当时的全国纪录,这一次他再一次提升了个人最好成绩。

短池世锦赛前的备战过程中,覃海洋一直在努力提升最大肌力和腿部爆发力,并在10月底的选拔赛中看到了成效,收获了两项全国纪录。除了50米蛙泳外,他还在100米蛙泳中以56秒31的成绩刷新全国纪录。覃海洋说自己还有很多可以提高的地方,也期待未来能有更好的表现,希望能够把短池比赛的纪录转化为长池比赛的纪录。(转自12月20日《中国体育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