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本赛季勇夺七冠 世界排名稳居第一——陈清晨/贾一凡经历“丰收年”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12月11日夺得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冠军后,国羽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收获了赛季第7冠,世界排名也稳居第一。2022年,“凡尘”组合经历了丰收的一年。

经历了东京奥运会的洗礼后,陈清晨/贾一凡两人的表现日渐成熟。今年她们先后夺得了德国、印尼、马来西亚、丹麦4个巡回赛冠军,同时斩获世锦赛和亚锦赛的女双冠军。

在泰国曼谷的总决赛,陈清晨/贾一凡的表现也一如既往地稳定,她们只是在小组赛首场对阵队友张殊贤/郑雨时丢掉了一局,其他比赛都是直落2局取胜。她们击败的对手还包括马来西亚头号组合陈康乐/蒂娜和印尼组合拉哈尤/西蒂。

在本次总决赛的女双决赛中,陈清晨/贾一凡以21比13、21比14击败泰国组合埃姆萨德姐妹,继2016、2019年之后,第三次夺得总决赛冠军。单赛季夺得7个冠军,“凡尘”组合的这一年无疑是收获颇丰的一年。但在她们看来,一路走来并非一帆风顺。“比赛中还是发现了不少问题,好在我们都及时改正了,才能走到最后的胜利,希望明年继续加油。”贾一凡表示。

“凡尘”组合在今年的整体表现相当出色,这让外界在总决赛开始前就认为她们是最大的夺冠热门,在决赛对阵泰国组合埃姆萨德姐妹前,大家也认为她们能够笑到最后。不过“凡尘”组合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被大家认为应该拿,就很危险了,我们始终要放平心态,去拼对手。”陈清晨说。

在夺得总决赛冠军后,“凡尘”组合的世界排名积分达到105816分,是唯一一对积分超过10万分的组合。总结全年的表现,她们认为今年虽然拿了不少冠军,但在重要的尤伯杯团体赛决赛中失分,所以全年的表现并不完美。不过那一次失利也给了“凡尘”组合动力,“我们当时进行了非常深刻的总结,我觉得如果没有那一次输球,我们可能也不会拿到世锦赛冠军。”贾一凡说。

今年是陈清晨和贾一凡在一起配对的第8年,总决赛冠军是她们送给彼此最好的礼物。在夺得总决赛冠军后,陈清晨对贾一凡说,“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很多次一起展望未来,不知不觉我们在口中的未来里努力了那么久。”展望2023年,陈清晨和贾一凡表示,一定会继续全力以赴,希望一年更比一年好。(转自12月15日《中国体育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