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中国“00后”小将勇夺跆拳道世锦赛银牌——孟明宽渴望在奥运舞台为国争光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22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激烈争夺。中国跆拳道队“00后”小将孟明宽勇夺男子87公斤以下级银牌,这枚宝贵的世锦赛银牌所带来的奥运积分为他力争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打下了良好基础。

孟明宽在当天的比赛中连续遭遇劲敌,但敢打敢拼的他一路过关斩将,展现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年轻人的冲劲。孟明宽在首轮以2比0战胜美国选手迈克尔,在第二轮以2比1险胜克罗地亚选手伊万。随后,孟明宽以两个2比0完胜东道主墨西哥选手布莱恩和约旦选手法赫德,以黑马之势闯入决赛。

孟明宽的决赛对手是塞尔维亚名将马赫迪·科达巴克什,他是一名经验丰富的31岁老将,曾获得过2015年世锦赛男子80公斤以下级冠军。决赛中,马赫迪凭借一记直拳以1比0的微弱优势拿下首局。第二局,孟明宽积极进攻,侧踢中段得分,随后将对手踢倒在地又添一分,率先拿到3分。但此后对手以高位击头扳平比分,孟明宽又因失误两次倒地,最终以4比5的微弱劣势惜败,获得亚军,但已经实现了个人运动生涯的新突破。“这次世锦赛的经历让我有很多感受、很多收获,也给我的运动生涯带来很多帮助。”孟明宽说,他在世锦赛的激烈争夺中感受到了世界顶尖比赛的氛围和压力。而这段经历也让他更加坚定了他的训练方针和方向,“我的奥运积分有了很大提升,而且通过比赛我还知道了很多对手的特点。”

本届世锦赛,中国跆拳道队派出了以年轻队员为主的15人参赛阵容,包括孟明宽在内的多数运动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孟明宽在世锦赛上创造的出色成绩,彰显了中国跆拳道队新生代能打硬仗的强大实力和过硬作风,也夯实了队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备战巴黎奥运会的坚定信心。

除了在此次世锦赛获得银牌,孟明宽在今年的多项世界大赛中都有不错的表现。孟明宽表示,他平时一直都是扎扎实实努力完成每一次训练任务,围绕着主教练管健民的训练要求,刻苦训练,在比赛中结合自身长处灵活运用。孟明宽说,获得世锦赛银牌,也意味着离巴黎奥运会更进了一步。他也会以此次世锦赛佳绩激励自己,早日实现在奥运舞台上为国争光的梦想。(转自11月17日《中国体育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