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学习前沿训练理念 强化队伍作风建设——国家棒球队移师绍兴展开冬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国棒球锦标赛在上周结束后,国家棒球集训队就地集中,然后从江苏移师浙江,在绍兴展开冬训。为做好冬训和杭州亚运会备战工作,中国棒球协会从人才选拔、作风建设、训练体系和联赛改革等多方面入手,全方位推进备战工作。

在人才选拔的过程中,中国棒球协会积极借鉴美职棒大联盟在专业人才选拔培养方面的经验,在本月初完成了国家队的选星选秀工作。国家队还引入了美职棒的教练团队,组成了中美联合教练组,积极学习研究、更新训练理念。参照国际前沿的训练理念和训练方法,制定科学的量化训练指标,推进国家队的专项体能训练。

中国棒球协会主席陈旭表示,为科学提高体能和专项技术能力,中棒协正在按照国际前沿训练理念和技术标准,推动国内训练体系改革。按照新修订的《国家棒球队运动员备选库建设方案》和国家队科学选材指标体系,对全国运动员进行常态化体测。在全国棒球锦标赛期间,组委会对所有参赛运动员开展了赛前体能测试,测试内容包含上垒跑、二垒跑、掷远、T座打远、立定跳远、腹肌静力、背肌静力、3000米跑等8项内容。接下来中棒协将在U系列青少年比赛中全面推行棒球业余等级标准评定,提高作为后备人才选拔培养核心赛事的青少年锦标赛的竞技水平,助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国内联赛改革也将持续推进,协会拟重组联赛,建立以城市为主体的联赛,推动国内联赛体制改革和水平提升。

本期集训从11月13日开始,为期三周,队伍的近期目标是明年3月的世界棒球经典赛。世界棒球经典赛是世界棒垒球联合会认证的代表棒球项目最高水平的世界锦标赛。国家队抵达绍兴之后,首先召开了教练组工作会,进一步讨论和研究训练计划。集训期间,天津体育学院和绍兴体育局选派了体能康复和保障团队对国家队的冬训予以保障。陈旭说,中棒协将全力激发和调动社会和地方资源,发挥好举国体制优势,助力棒球项目实现高质量发展,力争在杭州亚运会上打出好成绩,回报祖国人民。

竞技体育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强力支撑。为进一步加强国家队的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国家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全体教练组和运动员参加。国家队副领队马振新说,作为国家队的一员,我们要热爱祖国、热爱棒球事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训练备赛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积极面对困难和挑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赛事训练备赛工作。(转自11月17日《中国体育报》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