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国家田径队冬训从“武装”思想开始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国家田径队军训在全国多地展开,就此拉开今年冬训大幕。11月9日,国家田径队第二批军训队伍召开线上学习活动,田径世锦赛跳远冠军王嘉男与大家分享了成长故事。

军训开训以来,国家田径队全体参训人员精神饱满、情绪高涨、斗志昂扬,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训练任务,队伍的意志品质得到进一步磨练。尽管此次军训在多个训练基地分别开展,但在训练进度方面,各支队伍保持同步,体现了此次军训的纪律性与严谨性。

军事训练集中在每日上午进行,各支队伍主要围绕队列与军体拳进行练习,经过几天的反复操练,无论是口号的响亮程度,或是队伍的齐整程度,均显著提升。利用空闲时间,教官还对参训人员的内务进行了检查整改,各队伍的内务情况得到了明显改善。每天下午,各支队伍会根据各项群需求,自主进行体能训练。每天晚间,国家田径队党支部会组织开展各类党建思政文化教育活动。运动员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将在今后的备战中奋发图强,不断突破自我。

短跑运动员刘英兰表示,“作为一名田径运动员,我将向切阳什姐、巩立姣、王嘉男等冠军队员学习,怀抱梦想并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吃苦、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队委会领导下,结合自身实际,锚定目标、努力训练,做到自律、自省,不断总结与思考,以奋发有为、强国有我的精神状态督促自己,不断突破自我,力争取得优异竞技成绩。”

短跑运动员李贺表示,“本次军训,理论教学丰富多样、系统充实,自己受益良多。前天学习了切阳什姐和巩立姣参加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部分运动员结合自身实际与两位奥运冠军就训练、备赛、参赛等方面进行深刻交流,今天又分享了世锦赛冠军王嘉男夺金路上的故事,他们坚韧拼搏、不断追求更高体育目标的精神,时刻在向我传递榜样的力量。我将不断学习王嘉男、切阳什姐、巩立姣等冠军运动员在训练、备赛中的努力精神,尽自己最大努力执行好每一项训练计划,确保训练质量,逐步提升竞技水平,为明年的比赛突破自我做好充足准备。”

据了解,本次军训是国家田径队备战巴黎奥运周期的一项重要内容,军训设置军事训练、体能训练、党建思政文化教育三大部分内容,旨在磨炼运动员的意志品质、强化队伍的基础体能、提高队伍的政治觉悟、增强队伍的组织纪律性和转变队伍的作风,对全体国家队人员的思想、心理、精神和身体状态进行全面动员,为接下来进入高质量的冬训奠定良好基础。军训分为两批进行,第一批已于10月30日在全国6个省、7个训练基地举行了2022年国家田径队军训汇报表演,并通过线上方式进行转播。第二批也将于11月11日进行结业汇报。

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在军训动员讲话中表示,严明备战纪律是本次军训最为重要的目的之一,也是国家田径队实现巴黎奥运会备战目标最为重要的保障。传承田径精神、磨砺坚强意志、增强团队凝聚力、转变队伍作风也是本次军训要达到的重要目标。(转自11月10日《中国体育报》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