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利物浦体操世锦赛打响——女子资格赛中国队暂列团体第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2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于当地时间10月29日在英国利物浦拉开战幕。率先开始的女子资格赛中,中国女队在北京时间30日晚第五组登场,获得总分162.064分,暂列资格赛女团第二名。在资格赛女子全能排名中,欧钰珊、唐茜靖暂列第三名、第七名;各单项排名中,罗蕊、韦筱圆暂列高低杠第一名和第三名,欧钰珊暂列平衡木第一名。

女子资格赛采取543赛制,即5人参赛每个项目4人上场取3个最好成绩计入总分,比赛在北京时间30日凌晨开始,所有参赛队和选手被分为10个小组先后登场,持续到北京时间31日上午产生最终排名。中国女队派出欧钰珊、罗蕊、唐茜靖、韦筱圆、章瑾5名选手参赛,与加拿大女队等被分在第五组出场。

第一轮比平衡木,对中国队较为不利,出场选手为章瑾、唐茜靖、欧钰珊、罗蕊,队员们普遍动作偏紧,失误率较高,只有欧钰珊的成套较完美,其他选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最终平衡木项目上中国女队得到39.199分。中国队第二轮进行自由操比赛,登场选手是唐茜靖、欧钰珊、章瑾、韦筱圆,队员们摆脱了平衡木失误较多的影响,基本都顺利完成成套,中国队得到39.199分。第三轮中国队比跳马,唐茜靖、欧钰珊、章瑾、韦筱圆先后登场,在这个中国女队普遍偏弱的项目上队员们虽然难度分不高,但做到了降低失误率,完成分较理想,最终拿下39.833分。最后一轮中国队在强项高低杠上充分发挥了水平,欧钰珊、韦筱圆、罗蕊、唐茜靖的得分都暂时排在了前六名,一举拿下43.833分。在女团临时排名中,中国女队总分162.064分,仅落后美国女队,暂列第二名。

女子全能临时排名中,欧钰珊以总分54.466分排在第三,唐茜靖以52.865分暂列第七,两人基本确保晋级全能决赛。暂列前两位的是美国选手琼斯·西里斯、凯瑞·杰德,总分分别是55.766分、55.132分。

女子各单项临时排名中,中国女队除跳马未能跻身前八外,其他单项都保留了晋级决赛的希望,尤其高低杠、平衡木都有排名靠前的选手。高低杠排名中,罗蕊、韦筱圆分别以14.900分、14.600分暂列第一和第三名;平衡木排名中,欧钰珊以13.900分暂列榜首;自由操排名中,欧钰珊以13.400分暂列第五。

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实力强大的美国女队暂列女团榜首,总分为167.263分。加拿大女队排在中国女队之后暂列第三,总分为159.661分。(转自10月31日《中国体育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