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中国女篮走进校园激励青少年自信自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0-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获得女篮世界杯亚军的中国女篮的主教练郑薇与队员杨力维、李月汝、迪拉娜等来到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在这里进行了一场精彩且意义非凡的“篮球大课堂”。她们讲述中国女篮奋斗历程,分享刻苦训练、顽强拼搏故事,传播体育正能量。

郑薇分享了中国女篮的两点“经验”。“一是不要怕失败。把珍贵的失败教训落实到每天的训练中去,从失败中奋起,才有今天的成绩。二是我们‘无畏金兰,敢打敢拼’,取决于‘打铁还要自身硬’。”

杨力维分享道:“同学们在学习上会遇到困难,作为运动员,我也遇到不少困难。除了对手制造的困难,我还有身体上伤病的困难。但我们都有梦想,一定要坚定初心,自信勇敢为梦想而奋斗,无畏是坚定、是信心、更是勇气,希望大家勇敢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李月汝坦言:“今年我在美国WNBA打球,可能大家觉得我职业道路一帆风顺,但对我其实是一大考验,我还是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把自己选择的道路走下去。”迪拉娜表示:“今年夏天是我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也是我第一次在国际赛场为国争光。我们要不忘初心,不轻言放弃。”

郑薇和女篮队员与学生们进行了赛前热身训练,并辅导学生的投篮、上篮、传球、运球、接球等技术动作,还进行了交流赛。郑薇表示,活动过程中感受到了学生们的热情,希望他们自信自强,学有所得,坚定目标,传承“敢闯、敢拼、敢迎难而上”的无畏精神。(转自10月28日《中国体育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