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中国女排确定世锦赛参赛名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2世界女排锦标赛即将开赛,北京时间9月23日,中国女排向国际排联和赛事组委会提交14名参赛运动员名单。展望本次赛事,主教练蔡斌表示,中国女排做好了面对困难的准备,以力争佳绩、为国争光为目标,全力以赴迎战每个对手。

中国女排共有16名队员出征,23日确定14人参赛名单,分别是主攻金烨、王云蕗、王艺竹、李盈莹,副攻袁心玥、杨涵玉、高意、王媛媛,接应龚翔宇、陈佩妍,二传刁琳宇、丁霞,自由人王唯漪、王梦洁。蔡斌介绍,在二传位置上,老将丁霞会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自由人位置,由于倪非凡手部有伤病,对她的技术发挥会带来一定影响,所以教练组最终决定倪非凡和郁佳睿两位年轻队员作为本届世锦赛的后备选手。

中国女排在第一阶段小组赛将先后与阿根廷、哥伦比亚、日本、捷克、巴西交锋。蔡斌表示,跻身女排世锦赛的球队都有不同的特点和较高的水平,无论对手是谁,中国队都将认真对待,同时会根据比赛进程,争取给年轻选手锻炼的机会。“第一阶段小组赛,我们力争在每场比赛中都发挥出水平,把比赛的节奏把握得更好。与日本队的比赛,我们要全力以赴争胜,同巴西队的较量我们也会力拼对手。”蔡斌说。

为更好地备战本届世锦赛,中国女排已在举办第一阶段D组比赛的荷兰东部城市阿纳姆进行适应训练。蔡斌说,经过几天的适应和调整,队员们目前在时差、气温等方面已基本调整好。队员们整体状态良好,都在积极地为世锦赛做准备,“本届世锦赛赛程长、对手较强,我们会做足困难准备,发扬女排精神,全力以赴迎接每场比赛。”(转自9月23日《中国体育报》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