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中国男篮亚洲杯预选赛首战力克日本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6日,中国男篮2021亚洲杯预选赛首场比赛在菲律宾对阵日本男篮。经过40分钟的激烈比拼,中国男篮以9分的优势击败日本男篮,66-57取得最终胜利。

此次比赛虽然易建联、周琦等大将因伤未能参与,但队友们十分给力,打出了一场“66开门红”的好成绩。首节比赛,胡明轩和周鹏配合默契,以7-0振奋开局,之后,胡明轩又在第一节比赛的最后关头压哨上篮得分,12-20的比分给中国男篮的队员们打下一针“强心剂”。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领先12分,日本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屡屡试投三分,虽然胆子大,但是效果却不佳,命中率极低。

到了下半场,两队队员似乎都找到了状态,日本男篮加强防守,进攻猛烈,三分球命中率也大有提高。日本队在第四节比赛中,数次想要突破比分差距,一度将比分追至只差7分。在这种又快又急的打法下,中国男篮也毫不示弱,遇强则强,保持自己的节奏,配合默契,稳定得分,始终保持着至少7分以上的分差。

此次比赛,中国男篮的首发队员有吴前(1号)、胡明轩(3号)、赵继伟(4号)、周鹏(10号)、沈梓捷(14号),日本男篮的首发队员有富坚勇树(2号)、竹内公辅(10号)、安藤周人(13号)、爱德华兹(23号)、张本天杰(88号),日本男篮拥有的两名NBA球员八村垒和渡边雄太。并未参加此次比赛。

接下来,在6月17日、6月20日,中国男篮还将对战中国台北男篮,6月19日再次对阵日本男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