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争议判罚主裁连送鲁能两点球 1∶2 建业憾负虽败犹荣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昨日,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6轮比赛继续进行,河南建业队多拉多打进一球,鲁能凭借着莫伊塞斯和费莱尼两大外援后腰的进球涉险过关,以2∶1战胜建业,如愿取得三连胜,并暂时在积分榜上上升到了大连赛区头名的位置。建业队的顽强表现,赢得众多球迷的喝彩,而主裁判林君连续判给鲁能两记点球,引起建业将士的强烈不满。

  本场比赛,建业教练组组长杨戟今年首次派出伊沃、卡兰加和多拉多组合首发,而鲁能则轮换多名队员与建业周旋。比赛开始后,鲁能占据进攻主动,第13分钟,鲁能率先打破僵局,建业弧顶附近连续头球解围,莫伊塞斯跟进右脚直接凌空抽射破门得分,鲁能1∶0领先。第26分钟,多拉多外围争抢头球导致卡达尔头球解围顶到了己方禁区,多拉多插上到禁区内倒地抢射,皮球打到立柱内侧弹入网窝,建业扳平比分。随后,建业遭遇打击,伊沃受伤被钟晋宝替下。

  易边再战,两队打得更加激烈,而主裁判林君却成了比赛的主角。第66分钟,双方在建业禁区争抢后,球打到建业球员张文涛手臂上弹出底线,但张文涛手臂没有张开,裁判没有判罚点球,林君和视频裁判沟通后,通过自己观看视频回放做出改判,给了鲁能点球,佩莱主罚打球门右侧被建业门将吴龑扑出,建业逃过一劫。第82分钟,鲁能球员郭田雨禁区内抢点被陈灏放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费莱尼主罚打球门左侧,吴龑侧身扑救虽然碰到皮球,但未能阻挡皮球入网,鲁能以2∶1再度领先。第90分钟,建业右路斜传打到禁区,前点头球后蹭,后点的多拉多小角度抽射被封堵,建业球员投诉有手球,裁判没有表示,随后裁判和视频裁判沟通,认定没有点球。最终鲁能2∶1击败建业,但这场胜利赢得并不光彩。

  赛后杨戟对全队的表现很满意,他说:“队员都尽力了,关于失利有什么问题,由教练组承担。今天我们的队员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回去还是要继续总结,争取打好后面的比赛。大家都比较担心吧,因为伊沃、周定洋、卡兰加他们都比较疲劳。关于阵容轮换,我也常常和队员沟通。因为伊沃是我们的队长,我和他也进行过沟通,所以他下场后我们也能有一个很好的安排。”

  本场比赛,门将吴龑扑出了佩莱的点球,对于他的表现,杨戟给予了称赞:“他今天的表现非常好,如果那个点被对方打进的话,可能比赛也就提前结束了。希望他能够继续保持状态。”

  8月24日,建业将与劲旅上海申花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