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身处最强赛区 建业胜算如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1日,参加新赛季中超联赛的16支球队已经全部抵达大连和苏州赛区。与此同时,两个赛区从球员、教练组、工作团队,到赛区工作组以及保障团队等总共1870人,均已接受了核酸检测,所有人员的检测结果也都为阴性。对于即将在7月25日开赛的中超来说,目前可谓是万事俱备,只待开战了。

  由于疫情的特殊原因,今年的中超联赛不仅推迟了5个多月,而且赛会制的安排,更是让整个联赛的竞争充满了变数。作为上赛季联赛的第8名,河南建业这次被分在了A组的大连赛区,原本备战还算充分的他们,却因为赛前的一系列动荡,被外界普遍看低。实际上,早在分组形势出来之后,“A强B弱”就成了一种共识。建业所处的A组,包括了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去年足协杯的冠、亚军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此外还有江苏苏宁、广州富力这样曾参加过亚冠的队伍,即便是东道主大连人以及“升班马”深圳佳兆业,其实力也是不容小觑。身处这样虎狼环伺的赛区,“无帅”的建业自然也面临着重重考验。

  不过,面对密集的赛程、强悍的对手,建业全队并没有退缩,在出征前的誓师会上,一线队教练组组长杨戟就发出了“跻身小组前四”的豪言。而建业之所以敢立此目标,主要是因为相对于中超其他各队,建业是备战时间最长,准备最充分的俱乐部。毕竟,从今年年初开始,除了外援巴索戈,建业就已经全队集中,进行了6个多月的备战集训。可以说,当其他各中超球队还在进行体能储备和战术磨合时,建业已经摒弃了疫情带来的种种不便,做好了联赛开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在赛会制的比赛中,谁的准备工作更加充分,状态出的更早,谁就能更占优势,在这一方面,建业显然是走在了各队的前面。

  另外,从整个小组赛阶段赛程来看,建业的对手呈由弱到强的趋势,这也有利于磨合完毕的建业去“抢开局”。就拿7月26日首战的对手江苏苏宁来说,虽然该队去年高居联赛第四,而且其整体实力也在建业之上。但受疫情的影响,江苏苏宁从主教练到外援都长时间滞留海外,只是近期才紧急归队,球队在大部分时间内都是以全华班备战,特别是该队的核心特谢拉,在解除隔离后,与全队的合练只有短短一个星期的时间,其状态如何还是个未知数。相比较而言,建业外援方面虽然只有伊沃和多拉多能够出战,但并不是没有和对手掰一下手腕的机会。

  至于接下来的三个对手大连人、广州富力和深圳佳兆业,从实力上说,建业队和这三支球队并无多大差别,大连人队虽然是“主场作战”,但由于是空场比赛,其主场优势被削弱许多。广州富力与建业队的交手纪录,一直是互有胜负,在胜率方面,建业还要略占一些优势。而作为递补重返中超的深圳佳兆业,虽然转会期一口气引进了14名球员,但新人是否能来之即战还有待比赛来检验。只有从第五轮开始,建业才将迎来真正的“硬骨头”: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两大老牌劲旅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但此时建业能否跻身前四已初见分晓,届时,球队是乘胜奋勇争先,还是为第二阶段保级的赛事提前做准备,建业教练组的选择并不难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