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新一期中国女篮集训名单揭晓 河南两将榜上有名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获悉,在中国篮球协会7月14日公布的最新一期中国女篮集训名单中,河南伊川农商银行女篮张茹、张玲阁两将榜上有名。她们将与另外24名球员一道于7月19日前报到,待核酸检测合格后进驻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运动员公寓。

  参加新一期中国女篮集训的26名队员中有15名队员是上一届中国女篮的成员,她们分别是:武桐桐(山西),李缘(山东),张茹(河南),郭子瑄(河北),李月汝、黄思静、杨力维、陈明伶(广东),韩旭、王思雨(新疆),邵婷(四川),孙梦然、李梦、潘臻琦、王雪朦(八一);剩余11名队员郑茗(北京),张玲阁(河南),许晨妍(江苏),万济圆、王佳琦(浙江),方卓雅(四川),李一凡(八一),宋珂昕(清华大学),刘禹彤、唐子婷、熊中怡(北京师范大学)则是首次入选。值得一提的是,四名大学生球员的入选可谓是新一期中国女篮集训队的一大亮点,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表示:“我们会根据比赛、训练情况,考察每一位队员的表现,最终决定谁能进入最终的正选名单。”

  据了解,张茹、张玲阁此前曾入选过中国女篮国少、国青队,并获得过女篮世青赛的第四名。在WCBA联赛中两人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正是基于此,两位20岁出头的小将才获得了身披国家女篮战袍的机会。

  对于明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补充很多“新鲜血液”的中国女篮将会进行新一轮的考核,无论是队中的“老人”还是“新人”都将全力以赴认真备战,以最强的实力阵容出现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