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河南女将史梦瑶国家射击队队内考核赛超世界纪录夺冠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8日,国家射击队(步手枪项目)6月队内考核赛结束,河南射击名将史梦瑶发挥出色,以465.1环超世界纪录0.4环的决赛成绩,勇夺女子步枪三姿项目的冠军,进一步巩固了其在该项目国家队排名榜首的地位。

  据了解,经过一个月的返省训练,国家射击队(步手枪项目)在5月底重新集中,从6月6日开始,全队进行了6月队内考核。国家队队员和地方队调训的运动员一起,完全按照实战标准,展开了为期3天的考核赛。比赛中,无论是老将还是年轻队员,以及地方队调训运动员都有不错的表现。除了史梦瑶外,像气手枪混团比赛老将庞伟搭档王倩拿到冠军,气步枪混团决赛中,地方队小将张雨和刘宇坤搭档收获第一名。

  另据了解,本次国家射击队(步手枪项目)6月队内考核赛,是根据后面的训练计划,对运动员情况的一次摸底。从比赛整体结果来看,运动员在考核中的调动都比较好,表现也符合赛前的预期。不过,地方队调训的运动员还需要适应国家队的节奏。评价自己考核赛的成绩,史梦瑶坦言,自己没有太多的想法,所以打得比较干净,成绩也比较满意,“到最后还是要更坚定一些,过程也有些着急,情绪把控还需要更好一些。”

  按照计划,本次考核赛结束后,国家射击队(步手枪项目)将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军训,提升运动员的精神面貌、磨炼意志品质,促进良好习惯的养成和思想作风的改变。通过两个月的军训,使得运动员们能够更加牢固地树立祖国培养、国家荣誉至上的意识,更加明确为谁而战,将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的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