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颜妮克服伤病追梦不止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3岁的老将颜妮是目前中国女排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虽然在中国女排今年的一系列公开活动中大家少有看到颜妮的身影,甚至有一些传闻说她因伤离开了球队,但实际上,颜妮一直默默坚守在训练场上。“我们也希望颜妮能够把自己的技术和经验传递给年轻的副攻们,让中国女排年轻的副攻手尽快成长起来。”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如是说。
  对于颜妮而言,和女排的队友们参加的这100多天封闭集训是一个考验,更是一种挑战,她每一天既要克服身体上的病痛,也要战胜心理上的挑战。“伤病会影响我做一些动作,每天训练也会很痛,可是我还不能在队友们面前表现出太痛苦的样子……”颜妮说。
  虽然从里约奥运会后就饱受伤病的困扰,但郎平仍然坚持在东京奥运周期将颜妮留在队中。郎平表示,按照一个经验丰富的副攻球员的标准来看,颜妮的年龄并不是很大,世界女子排坛也有很多年龄不小的出色攻手,比如有的运动员已经36岁甚至37岁,仍然活跃在比赛场上,“我觉得年龄不是问题,关键是她自己的体能和身体。”郎平说,“教练组也在不断地‘阅读’着颜妮的身体情况。”
  好在随着封闭集训的进行,每一天跟随康复师积极恢复,颜妮的身体状况逐渐有了起色。颜妮坦言,东京奥运会延期举行对自己的影响很大,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虽然我需要克服特别多的困难,但我仍将全力以赴!”憧憬着东京奥运会的颜妮掷地有声地说。(转自6月4日《中国体育报》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