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中国田协网络特许赛 中国田协网络特许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中国田径协会近日举办了一场为期两天的特殊比赛——2020中国田径协会训练基地特许赛。比赛现场没有观众,参赛队员也不在同一个赛场比拼,而是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排名。
  受疫情影响,田径项目的比赛全部推迟或取消,为了检验运动员近期的训练效果,中国田协特意举办了这场“网络通讯赛”,这对于田径项目来说是一个新鲜的尝试。
  在北体大举行的女子标枪比赛中,吕会会以64.34米的成绩轻松拔得头筹,并刷新个人赛季最佳。本站特许赛是吕会会的赛季第二战,4月24日她曾在北体大训练基地掷出64.21米。为了更好地起到以赛代练的效果,本次比赛没有设置队员每次投掷的准备时间限制,吕会会被排在第三个登场。比赛开始后,她的状态调动很快,第一轮就掷出64.34米,成功刷新个人赛季最佳并保持到最后。此前她的教练吕钢也表示:“比赛延期对于会会的影响并不大,她的训练状态一如既往,对于教练制定的计划完成度非常高。”
  女子三级跳远比赛在广东二沙体育训练基地展开,彭梦媛、杨扬、曾蕊、饶帆、李春婷、柴玉岳6名选手参赛。第一轮,除杨扬、饶帆两位选手外,其余4名选手均以犯规结束试跳。第二轮,湖北选手杨扬凭借出色发挥,以14.10米的成绩创造了中国女子三级跳远自2015年之后的最佳成绩。
  男女跳远比赛以北体大训练基地为中心,和位于四川、山东、辽宁、广东等地的多个基地通过实时连线,同步进行了比赛直播,黄常洲、王嘉男、张耀广、陆敏佳等多位国家队选手参与其中,三级跳远选手吴瑞庭、朱亚明、方耀庆等也通过跳远测试寻找比赛感觉。最终黄常洲发挥稳定,跳出8.03米,排名第一位。女子组方面,龚璐颖以6.36米的成绩拔得头筹,陆敏佳、钟佳未分获二、三名。
  中国田协跳跃部主任杨中民表示:“这次比赛的效果非常不错,女子三级跳杨扬跳出了14.10米,男子跳远有两名运动员的成绩超过了8米,可以说本次比赛达到了检验训练的目的。一些国家队的运动员对本次比赛很重视,在赛前也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积极的准备,虽然一些运动员由于训练周期的安排没有呈现出最佳状态,但大部分运动员的状态还是非常好的。”(转自6月1日《中国体育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