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世界格斗冠军赛公布首期排名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世界著名职业格斗赛事ONE冠军赛日前公布了历史上第一期官方排名,有6位中国选手入选榜单并获得高排名。从排名上看,中国女拳手仍然是短期内冲击该职业赛事世界冠军的排头兵。

在男子榜单上,在踢拳草量级排名第二位的王俊光成为目前该赛事排名最高的中国男选手。虽然输给盖洋哈道后,王俊光错过了快速拿到世界冠军的机会,但在这场含金量十足的冠军战中,王俊光积累了非常宝贵的经验。按照排名规则,王俊光将可以通过战胜该级别排名第一的波尔佐夫或者击败多位排名前五的选手,获得再次挑战这个级别冠军的资格。

“泰拳小子”张成龙在竞争激烈的雏量级拿到3胜1负的不俗战绩,加上拥有冠军挑战者身份,进入踢拳雏量级排名实至名归。该级别排名高于张成龙的三位选手都是经验丰富、技术水平精湛的冠军级选手,张成龙想要击败他们难度很大,但张成龙有意尝试泰拳超级系列赛,寻找世界冠军的新突破点。

女子选手中,孟博和林荷琴在ONE冠军赛的首秀,表现出了足以匹配她们排名的实力,两人目前在女子原子量级的争冠形势一片大好。该级别下一位挑战者目前基本确定是排名第一的赞宝加,孟博和林荷琴都有可能依据排名顺位拿到冠军挑战权,相当于为“中国军团”确定了“冲冠双保险”。

握有ONE冠军赛金腰带的熊竞楠在草量级的主要对手是该级别排名第二位的尼克里尼和第三位的李胜珠。熊竞楠的当务之急是需要继续补强防摔和地面防守能力,如果能连续击败柔术大师尼克里尼和老对手李胜珠,草量级世界冠军便基本被熊竞楠掌控,如果有多余精力,她还可以选择降级再抢李胜珠的原子量级世界冠军。(转自5月12日《中国体育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