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2021年羽毛球世锦赛推迟至11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世界羽联近日正式宣布,原定2021年8月在西班牙韦尔瓦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将推迟到当年的11月29日至12月5日举行。

羽毛球世锦赛一般在非夏季奥运会举办年份的8月举行。按照原计划,今年是东京奥运会年,并没有世锦赛的安排,而明年西班牙世锦赛的比赛时间原计划也是8月。但是随着东京奥运会推迟至明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世锦赛显然不适合仍然在8月举行。世界羽联在声明中表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推迟到2021年夏天,最终促使世界羽联和西班牙羽毛球联盟做出推迟世锦赛的决定。

世界羽联主席埃里克·霍耶表示,推迟世锦赛符合羽毛球这项运动的利益,“世界羽联和西班牙羽毛球联盟相信改期后的世锦赛将取得成功。改期有助于奥运会羽毛球项目和世锦赛以对每个人公平的方式举行。”奥运会和世锦赛同年举行,对所有选手来说既是巨大的考验,也是能够实现一年“双冠”难得的机会。考虑到这些,世界羽联认为世锦赛新的举办时间有助于运动员安排备战计划。

同时世界羽联表示,现阶段尚未确认2021年世界羽联下属比赛的赛历。另外,对于奥运会、残奥会和世锦赛参赛资格的选拔,世界羽联会在确定后对外公布。(转自5月6日《中国体育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