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武大靖期待再塑辉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原计划于3月在韩国首尔举行的2019-2020赛季收官大戏短道速滑世锦赛被迫取消,国际滑联也发表声明称即使推迟举办也不会早于今年10月。当时还未结束的赛季,就这样戛然而止。

作为短道速滑队队长,武大靖以强势状态开启赛季,在世界杯首战盐湖城站的比赛中就夺得男子500米冠军。但是此后,武大靖却状态低迷,仅在世界杯上海站,在受伤的情况下拼得一枚银牌。此后收到伤病影响,武大靖在500米项目上难以进到A组决赛,甚至无缘决赛。受伤之后,武大靖依然没有错过剩余世界杯分站赛,但是伤病问题确实给他的发挥带来一定影响。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修养和调整后,武大靖也为赛季末的世锦赛做好了准备。在2018-2019赛季短道速滑世锦赛中,武大靖在自己主项500米获得一枚银牌,当时状态低迷的中国队没有获得任何一枚金牌。武大靖在1月初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上届世锦赛获得一枚银牌确实留有遗憾,也表示希望能在今年的世锦赛获得好成绩。

无奈天有不测风云,世锦赛的取消不仅对武大靖,对所有努力了一个赛季的队员来说都是一个遗憾。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想,这也给武大靖及其队友更多时间来打磨自己。(转自4月17日《中国体育报》0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