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竞技体育
世界羽联明年将再推11分制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世界羽联一直在积极倡导羽毛球11分制改革,虽然这项改革提议在2018年世界羽联年度会员代表大会上并没有通过,但世界羽联并没有放弃改革的想法。近日世界羽联主席保罗·埃里克·霍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表示:“明年世界羽联将再次推进11分制改革。”

霍耶作为世界羽联主席,一直是羽毛球11分制改革的支持者,他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支持11分赛制。在他看来,11分制能让羽毛球更有趣、更具观赏性。“我们需要不断改进,不然的话,比赛会太刻板,对年轻人也没有吸引力。”在去年南宁举办苏迪曼杯时,霍耶就曾表态,当时,苏迪曼杯英格兰队与丹麦队鏖战近7个小时才决出胜负,而这一战也使得21分赛制再次被推到风口浪尖。

近日霍耶在接受采访时再次强调,11分制是为了让羽毛球运动能跟上国际体育潮流的诸多措施之一,这一改革能缩短比赛时间,增加比赛观赏性,使选手和观众都受益。“有一件事是肯定的,我想改变现有的计分制度,我们现在太保守了,羽毛球运动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

目前21分制除了测试选手技战术之外,也考验选手的体能和心理,而11分制比赛时间缩短,偶然性大大增加,擅长进攻的欧洲运动员更乐于接受,但目前很多知名的亚洲运动员有不同的意见,认为11分制有利于进攻型选手,比赛缺少拉锯感。现男单头号选手、日本名将桃田贤斗此前也表示,他作为偏技巧型的选手,21分更容易控制比赛节奏。

2018年的改革提案,由于世界羽联很多成员认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迫在眉睫,没有时间去适应新的赛制,所以至今还是延续21分赛制。东京奥运会后,世界羽联将很有可能在羽联大会上重启5局3胜11分制投票。

另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霍耶再次表示了对中国羽毛球市场的看重。自出任世界羽联主席以来,他十分重视中国市场,多次来中国考察,中国一年举办常州中国公开赛(超级1000)和福州中国公开赛(超级750)两个世界羽联巡回赛高级别赛事,而日本、马来西亚、印尼、泰国、丹麦等其他羽毛球运动比较兴盛的国家,最多都只有一个高级别赛事。“未来10年中国的羽毛球市场会越来越大,中国人对羽毛球兴趣很高。”霍耶表示。(转自4月16日《中国体育报》04版)